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辯機場案反被韓國瑜嗆 高閔琳:不要對高雄市政隨便

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韓國瑜在彌陀蓋大機場構想,提醒韓國瑜不要對市政太隨便。(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韓國瑜在彌陀蓋大機場構想,提醒韓國瑜不要對市政太隨便。(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5/22 20: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在彌陀興建大機場構想,遭彌陀在地議員高閔琳提「五大不可行」打臉,韓國瑜受訪時反嗆「隨便她!」;高閔琳今嚴正提醒韓國瑜「高雄市政不能隨便」,尤當政策直接衝擊市民生存居住權益,市長應向全體市民講清楚說明白!

高閔琳昨批評韓國瑜在彌陀蓋國際大機場構想,提出「兩萬彌陀人集體大遷徙」,還要面對「國防空軍演練空域和噪音防制」、「彌陀及永安養殖漁業與漁民生計」、「台電興達發電場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座落飛安疑慮多」、「環境保護與生態衝擊大」等五大不可行理由。

她今天加碼指出,行政院已於去年2月正式核定252億元,推動「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將提升既有位於小港的高雄國際機場,未來將作為新南向政策發展基地,至2035年時旅運量估算可望成長至1023.5萬人次規模。

高閔琳質疑,韓市府幕僚團隊具有許多交通專才,副市長葉匡時更曾任交通部長,難道不知道行政院去年已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既有國際機場2035整體規劃案,韓市長還堅持要徵收全體兩萬彌陀人的家園和土地、來興建彌陀國際大機場,難道是經過財團有指示?還是高人、風水師指示?

高閔琳表示,高雄確實有飛航和擴充機場之需求,遲至2017年中央與地方政府均無任何解決對策;因而在2017年5月連署議員張勝富提出濱海機場提案,除基於關心在地選區之區域發展、分散飛航航班需求,也是認為高雄市政府應積極向中央表達高雄迫切的需要,要求市府向中央行政院提請包括「具體選址」與「可行性」的評估案,並請行政院儘速同意推動。

她補充說,正是在議員提案為地方發聲,中央聆聽地方與各方意見後於2017年底方才完整提出計畫、2018才正式核定計畫和經費。

中央既然已確定不另外選址,也確定投資252億元提升小港高雄國際機場的大計畫,當然也早就不需要另行闢建彌陀國際大機場,時空背景已不同,要請韓市長和韓粉與時俱進、更新資訊、掌握高雄市政現況,停止惡意去脈絡化的抹黑辱罵。

她痛批韓國瑜「與其老是嘴砲發大財,不如腳踏實地去做事」,認為韓市長無心高雄市政、滿腦都在選總統,請不要對高雄人隨便,更不要對彌陀人隨隨便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