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參與多邊軍演 嚴德發:要符合國家利益、區域和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審查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國防部長嚴德發應要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審查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國防部長嚴德發應要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9/05/16 11: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台灣保證法」,亦提及對台軍售常態化、軍事交流與軍演等事項,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台美軍事交流國防部最重視哪一項?另我國現無參與多邊演訓,如未來我國能參與雙邊、多邊演訓,甚至美國軍機、軍艦停泊、降落台灣,有無可能發生?國防部長嚴德發說,軍事交流應符合國家利益,以及區域和平穩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法案、處理預算解凍案,並邀請嚴德發與國防部高階官員列席備詢。江啟臣質詢時問,對於眾議院通過「台灣保證法」,國防部最重視哪一項?嚴德發答詢表示,我方著重如何提升防衛戰力以及軍售常態化,以及強化雙邊夥伴關係,滿足我國需求。

江啟臣詢問,就軍售而言,目前最應改善部分為何?嚴德發說,快速提出我方所需武器,並使我方獲得所需。江啟臣聞言說:「還有最重要的,價格不要亂開啦!」嚴德發說:「謝謝委員指導。」

江啟臣接著問,目前我國是否有參加雙邊或多邊軍事演習?嚴德發說,目前尚無。江詢問,如果我國納入雙邊或多邊演訓,是否代表,未來美軍可能停泊在台灣港口、軍機降落在台灣基地,這是否可能發生?嚴德發說,軍事交流要符合國家利益,以及區域和平穩定。

江啟臣呼籲,國防部對於欲參與的演訓與交流項目要有想法,畢竟區域情勢詭譎多變,不能等到狀況發生才處理,並建議國防部應提出專案報告。嚴德發說,國防部將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