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幕僚上政論節目護航 遭主持人狠洗臉!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文哲引用《孫子兵法》,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的在於避戰,並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文哲引用《孫子兵法》,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的在於避戰,並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資料照)

2019/05/16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文哲引用《孫子兵法》,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的在於避戰,並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認為柯的說法大失分,還說柯幕僚缺乏國際政治經濟專業,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以美中台等邊三角形論述反擊,反被陳凝觀打臉。

陳凝觀15日在政論節目《年代向前看》上表示,國際政治、經濟局勢未必是台灣人能夠掌控,柯文哲也未必能夠掌握,雖然柯粉把柯文哲當神在拜,就如同韓粉把高雄市長韓國瑜當神在拜,但實際上柯文哲的言論是失分。

柯昱安說,柯市長過去到現在的論述,包括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這是柯對國家認同和國家定位的判斷,另外還有親美中台等邊三角形的概念,柯所謂的避戰是指求取一個最大的生存空間,沒有否認美中貿易戰對抗的局勢,「美中對抗之下,生存線往內壓的時候,台灣是不是還需要把生存線往內縮,導致生存的空間愈來愈小。」

陳凝觀表示,所以為什麼柯文哲的幕僚裡頭,沒有國際政治經濟的專業,是柯很大的政治缺陷,親美日友中在2016年、2015年或許可行,但今年美國關稅25%下去,兩邊選邊站,世界上只有挺美陣營跟中國陣營,沒有中間派,這樣的論調可以騙柯粉,但是騙不了美國在台協會(AIT)和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