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 譴責柯市府抹黑質詢稿是假新聞

台北市議會下午大會情形。(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會下午大會情形。(記者郭安家攝)

2019/05/15 21: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5月6日與各媒體皆引述台北市議員王浩新聞稿內容,僅本報記者遭財政局發澄清稿指控為「假新聞」、並揭露記者姓名予以譴責,引發市政記者譁然。台北市議會今大會,各黨議員齊聲譴責台北市政府官員抹黑、什麼事都推給假新聞,也有議員質疑市府團隊已達柯粉的程度了。

議會大會上,無黨議員楊靜宇指,日前「民視」報導他的質詢題,內容有文化局長回應,他不覺得是假新聞,結果北市府發澄清稿,就有人在他的臉書指「民視」是假新聞,盼市府團隊回應議員質詢,別再予以抹黑;國民黨議員游淑惠也說,「TVBS」也曾報導她質疑的市府還債問題,數據皆引用財政局官網,該報導同樣被市府新聞稿批評財政知識不足。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表示,議員質詢絕對有本,即便市府認為內容有澄清必要,也應就事實本身澄清,而不是針對報導質詢內容的記者,現在假新聞要關3年,市府豈可隨便冠上帽子;難道覺得「黑人家」沒有任何成本責任?議員王浩則說,北市府官員有本事,就在議場好好講清楚,針對「自由時報」記者是柿子挑軟的吃,他比較硬官員不敢啃。

新黨議員侯漢廷指,如果議員於議場質詢完畢,北市府官員當場不正面回答,事後再發新聞稿否決質詢內容,是不對等,建議議會也要有新聞稿專區,也出一篇新聞稿否定市府澄清稿,才顯得對等。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媒體執行工作平衡報導,但官方不該恫嚇媒體、箝制言論自由;過去有柯粉攻擊記者,如今市府團隊已達到柯粉的程度,很扯,公務人員、政務官及事務官應秉持中立客觀,可好好講清楚,由民眾判斷對錯,但不該抹黑。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若外界解釋方式跟柯市府想表達方向不一樣,就要說假新聞,哪個記者敢報導議員質詢內容?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批,只有假政府,哪有什麼假新聞?若媒體報導通通都用假新聞塘塞,那柯文哲上任說五大弊案跑到那裡去了?結果變成五大案,羅並點名要求財政局發澄清稿的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這麼喜歡發新聞稿,先發新聞稿譴責柯文哲五大弊案是假新聞;不要什麼都推給假新聞。

議長陳錦祥則說,對於媒體採訪議員質詢事項,市府不該用假新聞字眼,也應尊重議員法定職權;並揚言請陳志銘到議會專案報告什麼叫假新聞。

陳志銘今未列席議會大會,副市長鄧家基代為回應,指柯文哲一再要求所有同仁,對議員質詢一定要絕對尊重,市長也要求對議員質詢要實問實答,有答案立即說,沒答案限期跟議員報告,維持正常公共論述跟論辯空間;會把各位意見帶回去轉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