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沒保底 議員鄭文婷批謝國樑市府圖利微風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3日)質疑,2020年前市府與大日續約,市府每年保底收入維持5050萬元,反觀謝市府與微風簽約,未載明任何保底約定,質疑市長謝國樑有圖利微風集團的嫌疑。 (圖為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3日)質疑,2020年前市府與大日續約,市府每年保底收入維持5050萬元,反觀謝市府與微風簽約,未載明任何保底約定,質疑市長謝國樑有圖利微風集團的嫌疑。 (圖為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提供)

2024/03/03 12:3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天(3日)指出,2020年前市府與大日公司續約,土地租金調降,但定額權利金拉高,市府每年保底收入維持5050萬元,反觀現任謝國樑市府與微風集團簽約,並未載明任何保底約定,市府未來恐因此損失,質疑市長謝國樑有圖利微風集團之嫌。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說,「鄭議員經常發表不實言論,我們希望回歸議會討論」。

鄭文婷指出,東岸商場的土地租金,不論是前市府或現在的謝市府,都是按照每期申報地價的固定公式計算收取。

2016年基隆市府與大日公司簽約,土地租金每年約定1631萬8000元,5年後申報地價調整,續約的土地租金調降為979萬800元,但2020年前市府簽約時把定額權利金拉高到4070萬9200元,確定市府保底收入5050萬元。同時2020年的合約中載明,若申報地價調降則維持原土地租金。

她表示,反觀謝市府與微風簽訂契約中,僅約訂契約方式,對於未來可能調降減少市府收入部分,卻沒有任何約定,所以謝市府保底的2655萬元,可能也沒有保底,因為未來當期申報地價調降,市府可收的租金收入就會減少。鄭文婷說,從合約上比較,她認為市府給微風的條件比較好。

基隆市議會3月4日將召開臨時會,第1案就要市府報告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的爭議問題,隨著更多資料曝光,市府必須向市議會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