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流投資破3000億 蘇貞昌:用鈔票肯定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圓山飯店設宴歡迎參加108年僑務委員會議歸國僑胞,並說明任內防制豬瘟的各項努力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圓山飯店設宴歡迎參加108年僑務委員會議歸國僑胞,並說明任內防制豬瘟的各項努力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14 19: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設宴款待全球僑務委員。蘇貞昌致詞時提到,知道許多僑委關心美中貿易戰,他向僑委們報告,台商回流投資情形熱烈超過3000億元,已使政府的年度目標加碼到5000億元,是清楚的「用鈔票肯定台灣」。

一年一度的「僑務委員會議」將於明天正式登場,來自六大洲、165位僑委將齊聚。行政院並於今天晚上在台北圓山飯店設宴,歡迎僑胞返國,僑委、僑領與眷屬出席情形熱烈,將近300位嘉賓共享盛會。

蘇貞昌致詞時說,圓山飯店是宴請國賓的地方,行政院在此設宴,歡迎僑胞回國,期待僑胞給予國家指教和鼓勵。蘇貞昌接著分享自己擔任行政院長4個月以來的心得說,「我真的是整天在做福國利民的工作」,例如調整稅制讓民眾減少納稅,「是人民最近最高興的事情」;或例如海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境,「不然今天晚上就沒有豬肉了」;或例如台灣農產品去年外銷成績將近2000億元,達到歷史新高,「而且是訂單不是意向書」。

蘇貞昌也提到,知道許多僑委關心美中貿易戰,他向僑委們報告,台商回流投資情形熱烈,紛紛回台,目前已經超過3000億元,創造3萬就業機會,更已使政府年度目標從原先的2500億元加碼到5000億元,是清楚的「用腳投票、用鈔票肯定台灣」。

蘇貞昌強調,感謝僑胞遠從世界各地回來,聚集一起,希望僑胞多多給予鼓勵,哪裡沒做好也給予指教,「世界變化很大,樹長得再高、再大,根還是在土裡,回到自己國家一定倍感溫馨,祝福各位健康順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