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聲量大就贏?他用侯友宜對比韓國瑜酸:股市炒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5/05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選前到當選後,網路聲量持續在高檔,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最後都會像股票市場的炒作般,回到基本面」,還將新北市長侯友宜作法,跟韓國瑜做對比,指「誰能走得長?走得久?要交給出好的治理成績單」。

謝金河今天一早在臉書發文,直接列舉數個去年被炒作的股票案例,包括比特幣挖礦的撼訊,去年首季EPS9.26元,股價衝上420元,但去年EPS只有4.02元,股價也跌到40.2元。國巨股價一口氣漲到1310元,浪潮退了,最近一直在300元盤旋。這些股市起伏波動,最後只有基本面才能撐起股價。

謝金河指出,政治人物也是如此,跟「每天都盤踞新聞重要版面的韓市長」相比,侯友宜算是最沒有聲量的六都市長,不拚出國招商,最近Google來新北設亞洲最大研發總部,就是一個亮點,還要爭取100個投資大案,爭取1000億元的大投資,讓很多企業界亮眼。

謝金河指就像是股票市場的炒作,喧嘩的企業,一時之間股價可能大漲,但續航力要看辛苦經營的基本功。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