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落幕 制敵關鍵在機動飛彈車、衛星通信車

漢光35號兵推結束。圖為2018年金門防衛指揮部執行漢光演習實兵操演。(資料照)

漢光35號兵推結束。圖為2018年金門防衛指揮部執行漢光演習實兵操演。(資料照)

2019/04/30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漢光35號兵推5天4夜,在本月26日結束,這次電腦演練重點在於攻防解放軍於北部地區進行的斬首突擊與兩棲登陸,我軍首先透過雄二E與「天弓二B(TK-2B)」等飛彈,擊退解放軍衛士火箭等至浙江地區,同時透過飛彈機動車輛、配合衛星通信車等接收來自美方提供的衛星情資,精準提供攻擊目標,沮滯解放軍軍艦攻擊,制敵成功。

《上報》報導,兵推設定,解放軍以4個陸戰旅,搭配兩棲合成旅與裝甲旅兵力,在桃園海湖、寶島厝一帶海岸進行兩棲登陸作戰,並配合「野牛級氣墊登陸艇」,從淡水河口直溯台北市中心,不過,第一時間即在外海,被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擊沉,同時,海軍雄二反艦飛彈機動發射車從大屯山區攻擊海上攻擊,截斷敵方海上補給。

而這關鍵之處,在於我軍發揮衛星通訊優勢,包括預隱在山區的海軍雄二、雄三反艦飛彈機動車、海軍機動通信雷達車、及衛星通信車等,將美方的衛星情資,即時提供訊息,讓我軍能「有效打擊」,重創「紅軍」的登陸船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