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黨主席錢拿給候選人選舉,就像爸爸拿錢給你繳學費一樣」

蔡正元現身就被媒體包夾。(記者郭安家攝)

蔡正元現身就被媒體包夾。(記者郭安家攝)

2019/04/28 12: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立委蔡正元上週四於臉書提到,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靠個人財力募款4000萬元直接交給韓國瑜作競選經費」;引軒然大波。蔡正元今上午參加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北投、天母)國民黨參選人陳重文活動時現身受訪,怪罪媒體「很壞」,不了解國民黨募款方式,將他的事實陳述說成「指控」,韓當然跳起來,該方式叫「募款直接交付」,不經過吳。

蔡正元受訪第一句話就說「他(韓)講的是對的」,並指國民黨過去有兩種募款方式,其一、黨主席募款放在黨中央,再間接分配給候選人,但候選人不曉得誰捐款,這是間接交付。其二、不經手黨主席的直接交付,拜託捐款人把錢給候選人,候選人知道誰幫忙,這也表示「主席對你非常好,把人脈都交給你」。

蔡正元提到,韓國瑜初到高雄選舉,憑良心講沒人看好,連小額捐款、半瓶礦泉水、半碗滷肉飯都沒有,那時吳敦義真的是有在高雄地區,向到處認識的朋友,請他們在這時候大力幫忙,這叫募款直接交付,不經過吳;「你們媒體也實在是很壞,跑去問韓國瑜說,蔡正元指控你說收吳敦義4000萬元」,韓當然跳起來嘛!

蔡正元解釋,候選人跟黨主席拿錢又不是跟八大行業、砂石業者拿錢,黨主席錢拿給候選人選舉,就像爸爸拿錢給你繳學費一樣,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哪有甚麼指控?還有很多名嘴、國民黨投機政客,沒有搞清楚狀況就胡亂砸鍋,這些人真面目就不用看了。

蔡正元否認此風聲是從吳敦義那裡聽到,還說「我沒有跟他(吳)吃過什麼餐會,他一直也沒請我吃飯,這個人很摳的、吳敦義很摳的,不過也不能怪,我沒有幫過他忙,他幹嘛請我吃飯。」但被媒體問及是否要道歉?蔡又說,「沒什麼好道歉,沒有講錯啊!陳述事實,平鋪直敘啊」、「只是發言被你們媒體挑撥後,有太衝動發言。」

由於韓國瑜上週二才批國民黨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密室協商,而蔡正元則週四寫臉書提到此事。媒體也順勢問韓批密室政治傷到黨的形象?蔡說,的確對很多人覺得不太妥當,當然擬稿的人聽說是前立委孫大千,該打屁股!談到國民黨有不滿韓的聲音?蔡坦言因密室協商言論,「很多挺馬的人不太爽,我不是挺馬的人,我沒有不爽」。蔡還誇韓是很廉潔不貪財的人,但「我要不客氣講,這個錢在過去國民黨主席幫候選人,也只是半碗滷肉飯而已。」

語末,蔡正元則表態,「我一直支持韓國瑜,因為我跟他們郭家兄弟(郭台強)有很深恩怨,我是不可能至支持郭台銘」。

蔡正元為陳重文站台,致詞時立刻說他最近是爭議人物,本來想取消該行程。(記者郭安家攝)

蔡正元為陳重文站台,致詞時立刻說他最近是爭議人物,本來想取消該行程。(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