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親中財團並非媒體!王定宇砲轟:報導是心戰文宣
列印


旺中集團在國內引發爭議,立委王定宇認為他們在替中國對台進行心戰。(資料照)

旺中集團在國內引發爭議,立委王定宇認為他們在替中國對台進行心戰。(資料照)

2019-04-25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旺旺集團傳出近11年來積極領取中共補助,旺旺中國2007至2018年財報顯示,近11年領取中國政府補助金約新台幣152.6億元;立委王定宇指出,這家公司並非媒體,報導的不是新聞,而是心戰文宣。

王定宇在臉書上貼出本報與《新頭殼》報導擷圖,內容能看見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中天新聞台》,在報導中國「民工荒、人才荒」的相關新聞時,竟把台灣劃入以五星旗做為底色的中國版圖內,引發台灣各界撻伐,但有媒體揭露旺中集團11年收取中國152.6億新台幣的補助款。

王定宇貼出的本報記者報導擷圖顯示,「《蘋果新聞網》日前引用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旺旺中國財報,表示在當年度的「其他所得」項下,有一筆政府補助金達人民幣4.77億元。財報稱:『政府補助金指從各政府機構收到的補貼收入,作為給予本集團在中國若干附屬公司的獎勵。』」

報導還提到,「中國旺旺財報中『政府補助金』的說明,只說明取得補助金後,將如何認列,以及使用補助金時該如何入帳,並未明確交代補助原因及使用明細。」

王定宇對此表示,「拿中共152億,把台灣劃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算是非常知恩圖報的親中財團!」他還寫道:「但是…這家是親中財團,不是媒體,報導的是心戰文宣,不是求真求實的新聞。」

王定宇臉書全文

  • 王定宇在臉書上貼出《中天》報導擷圖,能見到台灣被新聞台納入中國版圖。(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上貼出《中天》報導擷圖,能見到台灣被新聞台納入中國版圖。(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