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晤美共和黨委員會主席 蘇嘉全:台灣願意為國際貢獻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與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會晤,強調台灣有意願向全世界提供貢獻。(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與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會晤,強調台灣有意願向全世界提供貢獻。(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9/04/24 14:2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秘書長林志嘉的陪同下,與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會面。蘇嘉全在致詞時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有意願為國際做出貢獻,但由於中國大力打壓,嚴重阻礙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權利;希克斯主席致詞時則說,此次實地走訪台灣,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友善,也反映民主真正的價值,盼台灣能持續捍衛民主。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美國共和黨向來與台灣政界交流非常密切,特別是川普政府執政以來,更有多團美國訪團來台,前不久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來台參加慶祝「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40週年」相關活動,並到立法院與他會面。此外,美國國會這幾年也陸續通過多項重要的友台法案,如「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2019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 2019)等,促進台美更高層相互訪問及交流,對於台美關係有重大助益。

蘇嘉全說,台灣是一個重視人權、自由及法治的國家,更是華人世界裡第一個建立民主機制的國家,如果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支持,台灣位在第一島鏈上將會面臨中國很大的壓力。他以世界衛生大會為例,表示台灣的醫療衛生體系舉世聞名,尤其是全民健保和頂尖醫療技術,受到各國好評,而現今疾病傳染沒有國界,台灣2300萬人民應該有權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同時也願意為國際做出貢獻,但是由於中國大力的打壓,嚴重阻礙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

蘇嘉全強調,近年來包括美國、日本、歐盟、加拿大、澳洲等國極力呼籲台灣能夠加入各項國際組織,世界各國對台灣給予的溫暖,讓台灣能夠更加堅強的守護民主的價值,並善盡國際責任,將各個領域的傑出經驗與成果與世界分享。他希望訪賓這次來台,能多觀察台灣的發展,相信會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致詞表示,台灣是很好的夥伴,希望未來這樣的關係都能持續下去。此外,他也非常樂見台灣能夠參加聯合國多項國際組織如「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等,

希克斯說,近年來中國更積極的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及孤立台灣,並要求實施一國兩制等作為,他希望台灣能繼續捍衛民主,此次實地走訪台灣,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友善,這也反應了民主真正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