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WHA 世衛外交協會擬藉醫療科技突破外交困境

集結各領域菁英的民間團體「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募資。(記者謝君臨攝)

集結各領域菁英的民間團體「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募資。(記者謝君臨攝)

2019/04/23 12: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屢遭中國打壓,可能三度收不到邀請函,除了政府持續努力,集結各領域菁英的民間團體「台灣世衛外交協會」也發起募資,預計前往WHA進行場外交流,除展示台灣醫療技術,並分享《台灣醫療白皮書》,誓言用民間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總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今年WHA的主題是「基礎照護」(Primary Care),用世界衛生組織(WHO)關心的議題來置入台灣人的聲音,是一種新的外交模式;當中國用科技監控全民自由,台灣則透過科技與全世界合作,台灣有實力做到,藉此打破台灣外交困境。

團隊成員陽醒慈強調,不應讓任何人被排擠在世界衛生體系之外,因為每個人的健康都應被重視;中國一直掌握話語權,在國際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很多疫情爆發後,台灣卻無法跟中國對接,接受到國際疫情資訊,台灣需成為獨立的個體,讓資訊更透明來到台灣,而非透過中國,這個跟台灣不相容的體系。

藥品查驗中心研究員賴姿容指出,世衛違背憲章宗旨,台灣2300萬人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健康系統之外,疾病防治不應有缺口,以非洲豬瘟為例,台灣自行研發的非洲豬瘟快篩試劑,是亞洲第一個獲得認證的,甚至比西班牙的試劑,還能更快篩出病毒;世衛不能沒有台灣,台灣也不能沒有世衛。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的群募計畫,期間為4月11日至5月9日,集資目標第一階段50萬元(基本經費);第二階段70萬元(主要為醫療白皮書編纂印製費用);第三階段90萬元(補貼團隊成員赴日內瓦宣傳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