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論戰」槓上總統 律師驚:郭台銘這動作讓我很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因「媽祖托夢」,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資料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因「媽祖托夢」,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資料照)

2019/04/2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總統蔡英文則回應「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郭則在臉書PO文回擊,還舉辦投票詢問網友意見,蔡總統是「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這讓律師林智群直言,「郭董這個動作讓我很毛啊!」

針對郭台銘舉辦的投票活動,有網友留言痛批,兩個選項根本一樣,「你的民主素養真的可以先好好學習培養」,時事評論家溫朗東也留言怒轟郭,「你的民主素養比被冷落的朱立倫還差」。

對於郭台銘在臉書舉辦投票活動,林智群在臉書直言,「嗯郭董這個動作讓我很毛啊!給大家兩個選項,都是說蔡總統不好的,那覺得蔡總統好的網友要怎麼選呢?」他認為,郭台銘「當一個商人時,愛怎麼搞我管不著,甚至飛機門已經關了,還硬叫部屬來開會,不然解雇,我也管不著,但當他有意參選總統,就不能這樣搞了!」

林智群指出,萬一郭台銘當了總統,到時候給大家兩個選項:1.一國一制、2.一國兩制,這樣大家要怎麼選呢?「民主的目的不是為了促進經濟,把民主當成促進經濟的過程,是有問題的!民主是解決『我們要過什麼生活?』的機制,這個機制不是為了促進經濟而生的!」

最後他說,總統位置要考慮的事情跟視野很多,呼籲郭台銘要調整一下。

郭台銘昨於臉書舉辦網路投票、詢問網友意見,蔡總統究竟是「不慎推論錯誤」還是「特地斷章取義」?(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昨於臉書舉辦網路投票、詢問網友意見,蔡總統究竟是「不慎推論錯誤」還是「特地斷章取義」?(取自郭台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