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酸「好傻好天真」府:只有民主才不用擔心企業要捐給國家

總統府今再回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只有民主,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有一天要把企業捐給國家。(資料照)

總統府今再回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只有民主,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有一天要把企業捐給國家。(資料照)

2019/04/20 16:4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郭透過臉書回批好天真、好故意。對此,總統府今再回應,只有民主,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有一天要把企業捐給國家。

對於郭台銘曾在2014年針對太陽花學運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則嗆「沒民主只能要飯吃」。郭台銘今日在臉書貼文,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絕不代表他否定民主。

郭台銘說,他在2014年針對太陽花學運曾說:「民主對GDP沒幫助,不能無限上綱把各種運動當作民主,民主是過程,不是果實,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很清楚,他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

郭台銘反問蔡總統說,「為什麼您獨挑這句話來指教我?」

郭還問小編,為何當了總統還這樣?小編說只有兩種可能性:一、她「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二、她「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他還特地請大家投票,表達意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當政治人物,言行都會受到嚴格檢驗,何況台灣民主得之不易,甚至是許多前輩用生命犧牲所換來的,現在,民主自由早已是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只有民主,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有一天要把企業捐給國家。

張惇涵並說,我們有注意到郭董事長的臉書發文,但很可惜,這項臉書投票的兩個選項,並未回到問題本身,只有情緒表現,一如幾天前在國際研討會對女性發言者的失控言行,非常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