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法太監說」韓蔡交鋒 前542旅長這樣看…

陸軍542旅長的退役少將于北辰(前)說,軍法移到一般司法機關執行後出現許多荒謬判決,造成軍紀渙散,也讓軍隊失去軍魂。(資料照)

陸軍542旅長的退役少將于北辰(前)說,軍法移到一般司法機關執行後出現許多荒謬判決,造成軍紀渙散,也讓軍隊失去軍魂。(資料照)

2019/04/20 21: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也只是「太監穿西裝」,並與蔡總統隔空互嗆。在洪仲丘案後緊急接任陸軍542旅長的退役少將于北辰說,軍法移到一般司法機關執行後出現許多荒謬判決,造成軍紀渙散,也讓軍隊失去軍魂。

于北辰指出,軍法還在,但普通檢察署、法院不了解軍中文化,偵審時容易誤判,過去就出現過荒謬判決,像「不假離營」以前在軍事法庭要判7年徒刑,修法後,曾有軍人半夜站衛兵落跑到營外慶生,竟只判6個月還可緩刑,種種情況也引發軍紀渙散問題。

于北辰說,軍人一樣是公民,回歸一般事務,人權仍受憲法保護,但少了軍法約束,執行任務如何有強制性?怎麼透過紀律風行草偃,讓軍人隨時有奉獻生命的作戰準備?他說,少了軍紀就像沒有靈魂的老虎,只是隻假老虎,而沒有軍魂的軍隊,又能叫軍隊嗎?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應該把管理權交還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