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籲:聯合國應發採訪證給台灣媒體

2019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去年台灣未獲邀參與。圖為會議地點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去年台灣未獲邀參與。圖為會議地點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4/08 18: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今發出新聞稿,再度呼籲聯合國應允許台灣記者與媒體採訪報導聯合國活動,包含五月底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世界衛生大會五月底將在日內瓦舉辦,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過去幾年台灣媒體欲申請進入世界衛生大會,卻遭到聯合國拒發採訪證因而無法進入。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發布新聞稿,再度呼籲聯合國應允許台灣記者及媒體採訪報導聯合國的活動,「尤其是今年5月20到28日於日內瓦舉行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9月17到30日於紐約舉行的第74屆聯合國大會,以及9月24日到10月4日於蒙特婁舉行的第40屆國際民航組織 (ICAO) 大會」。新聞稿說,聯合國近年來受到中國施壓,以台灣及其護照不被承認為藉口,多次拒絕台灣公民和媒體提出的採訪申請。

新聞稿指出,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表示:「當前的禁令違背《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所述之基本權利,也就是資訊自由。」他補充說:「發採訪證給具備真誠善意的記者和媒體並不構成政治行為,也不應受其國籍和其代表機構之來源地影響。」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台灣島上約有兩千三百萬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非聯合國會員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擁有其主權。過去數年,中國不斷以各種方式向各國施壓,以阻撓台灣記者採訪等手段在國際社會上孤立台灣。2018年5月,台灣記者申請採訪在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連續第二年遭到拒絕。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國際民航組織 (ICAO) 2016年所主辦的三年大會上。

在無國界記者組織2018年發布的新聞自由指數排名裡,台灣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42位,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國家。中國則掉到第176名,該國目前仍有逾65位記者和公民記者在監獄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