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爸媽負擔!蘇揆提幼兒政策「四多多」

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及,在這個日子政府要送大家「四罐多多」,讓大家幸福更多。幼兒政策四多多分別為「抵稅多、津貼多、公幼多、補助多!」(記者陳鈺馥翻攝)

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及,在這個日子政府要送大家「四罐多多」,讓大家幸福更多。幼兒政策四多多分別為「抵稅多、津貼多、公幼多、補助多!」(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4/04 09: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及,在這個日子政府要送大家「四罐多多」,讓大家幸福更多。幼兒政策四多多分別為「抵稅多、津貼多、公幼多、補助多!」

蘇揆指出,「抵稅多」為養小孩抵稅增加,2萬5千元變12萬元;「津貼多」為0到4歲在家帶,每月津貼2500元;「公幼多」為8年內增3千班,每月平均2500元;「補助多」為準公幼也有補助,每月只繳4500元。

蘇揆提及,「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政府不只要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也要讓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快樂、健康又平安。

據了解,蔡政府執政以來,民進黨立委在國會過半三讀通過稅制優化方案,去年起將各項扣免額大幅調高,5歲以下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從每人2萬5千元的舊制調高至12萬元,今年5月報稅可適用。

行政院去年8月更宣布擴大2500元育兒津貼發放標準,今年8月起,未參加公共或準公共化幼兒園服務者,2歲至4歲每月可領2500元,受益對象將有40萬人。

此外,教育部今年3月初宣布擴大公共托育政策,目標在2024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3千班,提供7.9萬個名額,估計可達到全台「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目標。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新方案4月甫出爐,各縣市可加碼補助準公共化幼兒園,上限不得高於可支配所得12.5%,家長每月負擔仍為最高4500元,也就是蘇揆「補助多」所提及的每月只繳4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