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禽獸說」出面道歉 陳明通:沒有針對韓國瑜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為禽獸說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為禽獸說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02 11:2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媒體訪問中提及,「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引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怒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也要求陳明通下台,為此,陳明通今天出面2度鞠躬道歉。

陳明通解釋,昨天談話最主要是強調,「拚經濟時也要捍衛主權」,尤其看到共機前天穿越海峽中線,這是從未有過的軍事壓力。兩岸局勢在今年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下,不放棄武力對台,兩手策略下,讓他很憂心,因此有必要向國人說明。

陳明通說,昨天主持人問他,回來接陸委會主委有什麼想法,他談到拚經濟過程,也要捍衛主權,訪問過程中出現措辭不恰當,引起一些人感覺不舒服,「我要說抱歉,我無意對所有拚經濟的國人同胞有任何不敬的意思,拚經濟也是政府職權」,他也強調「護主權」、「拚經濟」兩者是連動關係。

陳明通強調,他昨天的談話並沒有針對韓國瑜,對於韓國瑜拚經濟,不管韓出訪前後,他都給予肯定。被問到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他為「禽獸說」下台負責,陳明通僅以「有注意到了,謝謝」回應。

相關新聞

陳明通對措辭不當致歉 韓國瑜:希望一切過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