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拚!黃振彥登記立委初選 PK陳秀寶

立委補選失利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搶在截止前15分鐘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立委補選失利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搶在截止前15分鐘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2019/03/29 18:52

首次上稿 18:00
更新時間 18: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民進黨內初選登記今天下午5點截止登記,立委補選失利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搶在截止前15分鐘完成登記,原本全縣4個立委選區原本只有1人登記,同額不用競爭,黃振彥登記後,將與現任縣議員陳秀寶競爭,縣黨部說,會先協調,若協調不成,5月初啟動民調機制,5月中旬提報人選。

彰化縣4個選區民進黨內初選登記結果,第1選區(鹿和區)縣議員陳秀寶、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第2選區現任立委黃秀芳;第3選區(二林區)現任立委洪宗熠;第4選區(員林區)現任立委陳素月。

黃振彥做過縣議員,與現任縣議員陳秀寶曾是議會同事,問政歷練有重疊之處,誰能出線,須經過協調或民調決定,其他選區單1個人登記,而且都是現任,都可望順利獲得提名。

黃振彥說,經過2個星期的沉澱後,在各方的鼓勵勸進下,他再度鼓氣勇氣,承擔起責任使命完成黨内提名登記,接下來會謹遵黨的提名機制,公平參與初選。

而導演出身的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一度被地方視為可能參選的人選之一,不過,他沒有領表,但在臉書呼應呼應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團結為黨,他說,為了民進黨在彰化鹿港、和美選區的團結和諧,他決議將自己擺回更底層、更艱困、更無人可見的民主教育工作上。

陳文彬在臉書以「總是要有人來做苦工,成功不必在我。」呼籲全黨團結,並宣布退出彰化縣第1選區立委初選。

現任彰化縣議員陳秀寶也完成立委初選登記。(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現任彰化縣議員陳秀寶也完成立委初選登記。(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