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與蔡英文初選 賴清德:千萬別用宮廷劇角度看我們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談及與蔡英文初選,笑稱「千萬別用宮廷劇角度看我們」。(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談及與蔡英文初選,笑稱「千萬別用宮廷劇角度看我們」。(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9 17:34

相關影音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進行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今天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時表示,花媽(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並沒有勸退他,「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們也認同我的看法。」賴清德也開玩笑向現場媒體喊話,「我要跟媒體報告,這場初選是民主的必要程序,千萬不要用宮廷劇角度來看我們。」說完現場笑聲不斷。

賴清德「用行動帶來希望」新書發表會,今天在台北市信義誠品舉辦,蔡英文總統送上比人還高的鮮花祝賀,十分吸睛。

對於媒體詢問陳菊是否有來勸退?是否有意願與蔡英文搭配競選?賴清德表示,花媽跟柯總召沒有來勸退,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也認同我的看法,民進黨需要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在我跟他說明意見後,他們也可以接受」,只是希望後續大家要有一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他希望能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他也相信蔡英文總統做的到,希望民進黨黨公職也可以看出,民進黨目前處境困難,需要這場初選。「當然我要跟媒體報告,這場初選是民主的必要程序,千萬不要用宮廷劇角度來看我們,哈哈。」

賴清德強調,他之所以參選,是因為在輔選郭國文期間感受到基層焦慮,很多人擔心習近平的「習五點」和國民黨人競相提出和平協議,會對台灣主權帶來衝擊,所以很多人督促他出來參選。

賴清德數度指出,自己出來不是否定蔡總統和大家共同的努力,而是希望可以接棒、承擔責任。

被問到4月12日協調截止前,是否會接受任何條件協調?賴清德說,既然出來參加初選,就是希望可以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完成初選程序,爭取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承擔國家重責大任。

由於賴清德在新書中指出,在接任行院院長前曾經詢問蔡英文,有關特赦陳水扁的立場,媒體追問賴清德認為蔡總統在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上,目前處理得怎樣?對此,賴清德說,他在當市長時,議會也曾經通過決議案特赦阿扁,他勢必要請示總統,但是總統的職權後續怎麼處理,他沒有過問,只是在書中交代整個過程而已,沒有其他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