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演訓沿路掉彈匣子彈 陸戰隊:要求檢討疏失

民眾撿到的一堆彈殼。(記者蔡宗憲攝)

民眾撿到的一堆彈殼。(記者蔡宗憲攝)

2019/03/29 12: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第99旅目前正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為考量居民便利,訓練場地會短暫開放通行,但卻有民眾在訓場路上撿到彈匣及多發子彈,引發軍方部隊演訓及彈藥管制安全的關切。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上午表示,陸戰99旅進訓三軍聯訓基地期間,因官兵執行攻擊進程演練,致使彈匣遺落訓場,遭民眾拾獲。指揮部要求檢討相關疏失,強化官兵演訓紀律,並落實個人裝備檢查。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進一步表示,為維護訓場安全,呼籲民眾遵守訓場演習公告,不得擅入訓場撿拾未爆彈,避免觸法以及造成意外傷亡事件。

相關官員說,99旅官兵是在進行攻擊進程演練,過程中不斷在推進各種狀況演練,官兵在實施戰術動作變換,又必須不斷往前推進時,不慎遺落裝備是可能的事,但軍方在演練結束後,都會派出官兵在訓練場域清點撿拾,務必讓裝備及彈藥符合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