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機場」再出籠! 立院審查潛艦案開秘密會議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搬出「養機場」。(記者涂鉅旻攝)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搬出「養機場」。(記者涂鉅旻攝)

2019/03/28 09: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持續推動「潛艦國造」政策,為確認我國取得零組件輸出許可情形及全案執行進度,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上午召開秘密會議,邀請少量國軍官員列席報告、備詢。為確保保密作業疏而不漏,更搬出俗稱「養機場」的手機保管箱,收納出席者手機。

依照既定期程,「潛艦國造」案「合約設計」階段已在近期告段落,隨後進入造艦前重要作業「細部設計」階段。海軍稍早也發布新聞表示,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海軍司令部配合國會全案監督,今日至立法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將提出各類文件向立委說明,請國人支持。

根據軍方規劃,潛艦國造案在2016年起推動,第一階段「合約設計」預算將執行至明年,並自今年起執行造艦預算,並執行至2025年。而待「細部設計」工作完成後,預劃明年開始造艦,原型艦約在2024年1月下水,通過測評後加入海軍序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