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牽紅線 技術團團長抱得外交部美人歸

在總統蔡英文和諾魯總統伉儷見證下,技術團團長李宜龍向相戀6年的外交部亞太司科長黃美君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記者蘇永耀攝)

在總統蔡英文和諾魯總統伉儷見證下,技術團團長李宜龍向相戀6年的外交部亞太司科長黃美君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記者蘇永耀攝)

2019/03/25 17:24

〔特派記者蘇永耀/諾魯報導〕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諾魯時間25日下午參加駐諾魯技術團「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典禮時,特別為技術團團長李宜龍及外交部亞太司科長黃美君牽紅線,兩人自同在吉里巴斯時已相戀6年,總統在致詞時先說「你們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未來」,隨後李宜龍當場向黃美君求婚並獲應允,總統還祝福兩位要好好的幸福。

蔡總統也邀請諾魯總統瓦卡伉儷一起與這對戀人合影,祝福未來。

總統晚間在諾魯總統舉行的國宴上也再次以這對戀人為例,強調兩國關係也將甜蜜及長久。

「台灣農畜教育中心」由蔡總統與瓦卡總統共同揭牌啟用,技術團團長李宜龍簡介技術團農場管理理念與成效。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代表台灣和諾魯的合作,又跨出了新的一步。這幾年,我們在台灣非常重視食農教育,政府除了啟動推廣計畫,也推動食農教育的立法工作。現在,透過這個中心的成立,可以把食農教育經驗跟友邦好朋友分享,這就是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這幾次出訪,行前她都交代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定要安排來技術團。她來技術團不是為了聽取簡報,而是希望來這裡給外交最前線的技術團同仁最大的鼓勵。她也請吳部長務必考量給大家多一點福利,一方面照顧大家,一方面也為了留住人才。

蔡總統強調,去年開始,駐地技術團的房屋和子女教育補助費,都已更改為比照政府單位外放的同仁,讓大家在海外打拚時,有更多的支持。

蔡總統接著話鋒一轉,提及李宜龍團長和黃美君科長這次都在,現在技術團待遇提升,有更好的待遇,「你們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未來」。

李宜龍並在蔡總統、瓦卡總統伉儷等見證下,向黃美君求婚,她也當場允諾,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蔡總統說,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不論台灣跟諾魯的地理距離有多遠,都一定都會開花結果,也包括外交與婚姻。

總統蔡英文邀諾魯總統瓦卡伉儷與戀人合影,祝福未來。(記者蘇永耀攝)

總統蔡英文邀諾魯總統瓦卡伉儷與戀人合影,祝福未來。(記者蘇永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