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諒解歐陽娜娜表態 更因此知道自由可貴

面對藝人歐陽娜娜被質疑台獨發聲明,蘇貞昌表示需諒解在中國活動藝人有時不得已的表態,但更要知道自由的可貴。(記者邱俊福攝)

面對藝人歐陽娜娜被質疑台獨發聲明,蘇貞昌表示需諒解在中國活動藝人有時不得已的表態,但更要知道自由的可貴。(記者邱俊福攝)

2019/03/22 12:1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藝人歐陽娜娜因被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發聲明表示「我以身為中國人驕傲」,且父親、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認為是因兩岸關係急凍造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台灣最可貴也是與中國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自由與不自由的差別,需諒解在中國活動藝人有時不得已的表態,但我們更要知道自由的可貴。

蘇貞昌表示,台灣最可貴也是與中國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自由與不自由的差別,在自由的台灣,大家有何想法都可以講出來,不論講何種不同,都會被社會包容,在中國不管多有錢的商人都可以半夜不見,在如何漂亮的女星都消失被關好長的時間。

蘇貞昌表示,像歐陽娜娜10多歲的女孩,只想唱歌、表演,也被迫要發聲明,就是到了不自由的國家,要於不自由的社會裡,有一點空間跟存活,只好被迫,只好這樣做,所以台灣人更要珍惜我們跟中國最大的不同,也更要珍惜多少代台灣人的努力,才有這個自由,我們更要珍惜這個自由,要維護不容易。

蘇貞昌表示,他就是從當國民黨一黨獨大壓迫,也是不自由的年代,連連續劇看一半都會被停掉,唱歌都會被禁歌的年代,打開民主大門走到今天,今天這個自由不是輕易能夠得到,中國要掙開不自由的枷鎖,也還要一段時間,我們要特別諒解在中國活動的藝人,有時不得已的表態,但我們更要因此知道自由的可貴,珍惜自由的不易維護,更要珍惜在自由的國度裡,要好好的團結,對抗外來想要併吞讓我們不自由的力量,只有團結,彼此合作,才能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