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還有30幾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高度意願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項方案自今年1月開始實施以來,2個多月多已有13家廠商通過審查,成功吸引回台投資金額達374億元,創造超過4200個就業機會。(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項方案自今年1月開始實施以來,2個多月多已有13家廠商通過審查,成功吸引回台投資金額達374億元,創造超過4200個就業機會。(資料照)

2019/03/14 11: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前閣揆賴清德時期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項方案自今年1月開始實施以來,2個多月多已有13家廠商通過審查,成功吸引回台投資金額達374億元,創造超過4200個就業機會,另還有30幾家廠商表達要回台投資的高度意願。這代表我們所推動的方案,推出時機適當、內容切合業界需要,客制化服務得宜。

經濟部表示,目前還有35家廠商評估申請中。

蘇揆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他感謝經濟部、國發會、勞動部、陸委會等部會的共同努力,已展現初步成果,後續請全力協助有意願回國的台商解決他們設廠所面臨的各項問題,務必好好掌握本次難得的契機,趁勢推動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奠定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良好基礎。此外,針對根留台灣的廠商,也應給予獎勵,請經濟部提出相關方案。

蘇貞昌表示,近日有嘉聯益、華映公司有大量資遣勞工情事,除了在地的縣市政府進場輔導及督促依法保障其資遣權益外,也請勞動部、經濟部加強就業媒合,協助勞工順利轉職。我也要特別感謝返台投資的智邦公司,願意大量聘僱這些被資遣勞工,共創多贏。

他說,未適用這項方案的海外台廠,若有意加碼或返台投資,同樣也請經濟部與相關部會提供投資協助,並請國發會視本方案執行情形滾動檢討,持續優化國內投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