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被問要不要當副手 王金平動怒:不要再問了、參選總統到底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14日前往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記者簡榮豐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14日前往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14 10: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選舉群雄並起,但黨內拱韓聲浪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態支持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頻被配對當副手,黨內還有人拋出「韓王配」,王金平上午受訪時被追問到最後,他有點動怒地說:「現在怎麼還在問我這個問題?請不要再問這個好不好,我老早講過,我不會當副手,也不會留在立法院,就是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到底!」

王金平上午在辦公室會晤新黨主席郁慕明,兩人面談約30分鐘,被問到是否要鞏固深藍票倉,王金平會前受訪時說,也會藉這個機會拜託郁慕明,每一個人都是需要拜託的對象,至於後續是否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他也不排斥地說,都是要拜訪、請託的對象。

王金平針對「韓王配」回應,只能夠說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這是他們多項看法中的一種,我們就尊重。媒體問有可能嗎?他說,只能夠說尊重就好;媒體追問,有人說是夢幻組合?王回,「哎呀,我們還是尊重」。王金平也強調,到今天為止,沒有跟韓國瑜談任何有關2020選舉的事。

對於黨中央若徵召韓國瑜還會參選到底嗎,王金平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我不回答,謝謝」;被問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排除萬分之一的機會徵召,王金平說,主席怎麼做我們尊重,主席有主席的權利,媒體再追問,是否希望遊戲規則講清楚、不包括徵召?王金平也說,這要去請教吳主席。

對於盧秀燕昨天表態挺朱立倫,朱也拜訪與自己交好的前立委顏清標,王金平說,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拜訪、每個人都是可以請託的對象,很高興大家能有好的互動,這也是國民黨團結的一環。

最後媒體又問「副手可能成為你的選項嗎?」王金平不悅回應:「現在怎麼還在問我這個問題?請不要再問這個問題好不好,我老早講過了,我不會當副手,也不會留在立法院,我就是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到底,謝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頻被問副手會不會是選項,最後有點動怒地說不要再問了。(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頻被問副手會不會是選項,最後有點動怒地說不要再問了。(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