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必須消除內耗對立!王金平:我沒辦法 誰有辦法?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內耗,「我沒辦法,誰有辦法?」(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內耗,「我沒辦法,誰有辦法?」(記者陳昀攝)

2019/03/13 19: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傍晚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他認為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的內耗、對立,「我沒辦法,誰有辦法?」被問到行政能力時,他也直言,又不是行政院長才叫行政工作,立法院長也要綜理院務,也批很多公文。

王金平說,他認為,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內耗、對立,他沒辦法的話,誰有辦法,看看藍綠關係,他在立院有17年院長、6年副院長資歷,跟綠營協商法案、預算都很圓滿,他當橋樑,更會更實際、更有交情、有耐心、有真心處理國內問題。

主持人追問,協調能力是國會領袖的特色,但行政能力呢?王金平回應,立法院長不就是行政工作嗎?他綜理院內行政事務,也批很多公文,又不是行政院長才是行政工作,沒有行政2字也會有很多行政工作,監察院長、考試院長難道不是行政工作嗎?

另外,對於長期被外界指稱「藍皮綠骨」,王金平有些激動地說,韓國瑜選舉他不是盡全力跟綠對抗嗎?高雄市黨部40多年來,所有縣市長選舉,他完全不計派系、出錢出力,「怎麼還說我藍皮綠骨,開玩笑」,他更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在回憶錄寫得很清楚,「王金平不是藍皮綠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