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部主委黃建財拚宜蘭立委初選 挑戰黃適超、陳歐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今於縣黨部宣布,因有不少基層黨員勸進,他要承擔責任,參選2020黨內宜蘭地區的立委初選。(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今於縣黨部宣布,因有不少基層黨員勸進,他要承擔責任,參選2020黨內宜蘭地區的立委初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13 12: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今於縣黨部,宣布因有不少基層黨員勸進,他要承擔責任,參選2020黨內宜蘭地區的立委初選,他表示,基於黨務中立的立場,將開始向縣黨部請假,到黨內初選結束,以「再造宜蘭,承擔責任」為口號,為下屆立委打拚。

54歲的黃建財,本身是個醫師,26年前加入民進黨,去年順利當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他指出,去年年底5合1敗選以來,民進黨基層氣氛低迷,各鄉鎮黨務座談,也感受到基層的憂慮,很多基層黨員勸進,他2020年應該承擔責任,身為長期的忠貞黨員,有義務與責任來承擔重擔,絕對要堅守住宜蘭的價值。

黃建財說,跟基層黨員對談,感受到大家對團結的殷盼,他長期在基層耕耘,絕對可以「再造宜蘭,承擔責任」,團結基層,共同為2020打拚;談到初選將面臨同黨已宣布參選的黃適超,以及現任立委陳歐珀的挑戰,黃建財則說,相信對手會願意以公平公開的機制,爭取黨內提名,他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大家唯有團結,才有辦法勝選。

被問及下屆立委的登記與初選時程,黃建財指出,依照中央黨部的選舉流程,各地立委初選登記,是在25日到29日,接著各地就會進入協商與協調階段,如協調不成,4月22日到5月17日,各縣市就會開始進行全民調。

另外,針對下屆宜蘭立委初選,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他已傳訊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達宜蘭剛逢縣長、議長的敗選,整體氣勢氛圍遠遜於對手之際,整合作業宜提早進行,避免黨內互相攻訐,消耗彼此戰力,方能爭取2020總統、立委之最大勝選機會,黨主席也已派員,到宜蘭了解選舉情況,希望能盡早啟動協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