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播韓國瑜新聞被民眾投訴? 媒體回覆:「知」的權利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3/10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不少選前允諾的政策不斷跳票,也有網友發現,有特定媒體在選前選後24小時幾乎都在播送韓國瑜的新聞。臉書粉專「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轉貼文章表示,這家媒體被民眾申訴抱怨幾乎只播放韓國瑜的新聞,但該媒體回應,要提供民眾「知的權利」之社會責任。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網路搜尋後發現,1月初「連續7天內,有146則友善韓國瑜的正面新聞,平均1天產出20.85則」;另有民眾不滿去申訴表示,「韓國瑜在市長選舉中取得勝利,但新聞媒體一再報導其家人,其內容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處。身為高中生我們在公民課上都知道新聞媒體這樣娛樂化,而不報導真正需要傳達給觀眾的容易造成總『白癡化』,請NCC未來能能夠嚴格督促媒體,並限制低端媒體的播出」。

另有民眾申訴,「新聞媒體應保持公正中立之立場,不是不停播放國內的政治新聞,播報國內政治新聞適量就夠了,而不是不斷的播放韓國瑜先生的新聞,不然就請該電視台改名叫韓國瑜新聞台算了!如此疲勞轟炸的播報,是當觀眾眼睛都瞎了是嗎?!」

對此,該媒體回應,「新任高雄市長,其如何重新打造高雄經濟,共創高雄市奇績,實為許多民眾所留意,也因此引發許多新聞話題之討論,再者,對大多之閱聽大眾而言,其係屬新興之政治人物,不論從政治、社會、經濟等角度,其背景、資訊、活動行程,皆已引起大多數民眾之興趣,本公司是植基於媒體應提供民眾『知的權利』之社會責任」。

許多網友見狀則感嘆,「沒甚麼好意外的啊 npc回答」、「佩服願意看韓天檢舉的人」、「韓導乾脆請中天當他們的發言人好了,韓導到底是多偉大還要」、「認真的罐頭回覆」、「不就中國共產黨造神的手法 噁心統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