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的雲林印象...學童民主素養讓她感受深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09 17: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9)日中午出席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理監事聯誼會,蔡英文提到,她幾週前拜訪雲林麥寮鄉興華國小,不只覺得雲林出外人都很厲害,小學生的民主素養也讓她印象深刻,她邀學生到總統府或官邸來看她,學生用公投決定要到官邸,原因是「官邸有2隻貓3隻狗」。

蔡英文上月22日才出席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在板橋舉行的新春團拜,這次受邀出席總會理監事聯誼會;蔡英文致詞說,雲林出外人都很厲害,各行各業都有傑出人才,還提到幾週前拜訪麥寮興華國小,學生的動畫作品「糖果工廠的祕密」,拿到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競賽單元首獎。

讓蔡英文印象深刻的是,學生的動畫主題竟然是「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描寫韓國糖果工廠在雲林開工,每天發糖果,大家都很高興,但村民發現一些問題,為了到底要不要把韓國工廠留下來,村民討論後決定以公投結果為依據。

蔡英文也邀學生到總統府或總統官邸來看她,學生最後以公投決定到官邸,原因是學生聽說官邸有2隻貓、3隻狗。學生的民主素養讓蔡英文印象深刻又覺得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