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層級被指「降級」 柯文哲:國與國外交哪是在大廳見

外界解讀訪美行程被「降低」,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態度淡然,表示這也沒什麼,降格、升格何必想那麼多,但話鋒一轉,柯說,國與國之間真正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記者劉信德攝)

外界解讀訪美行程被「降低」,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態度淡然,表示這也沒什麼,降格、升格何必想那麼多,但話鋒一轉,柯說,國與國之間真正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09 10: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16日至24日訪美,最受關注的華府行只參訪國會大廈、到傳統基金會演講,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能拜會白宮國安會、國務院等規格不同,外界解讀柯會晤美方層級被「降低」。對此,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態度淡然,表示這也沒什麼,降格、升格何必想那麼多,但話鋒一轉,柯說,國與國之間真正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

柯文哲今早參加首長領航共識營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提到訪美的層級被「降格」,柯文哲一派自在地說,「本來的格在哪裡我也不曉得」,這也沒什麼,人活在世界上take it easy,什麼降格、升格何必想那麼多。

柯還反問記者,「不然那條標準線在哪裡?」,記者回答是跟鄭文燦相比,柯反問,「問題是你要比什麼?」記者再問比見的人、鄭進得了白宮,柯欲言又止僅說,唉唷、算了;記者再問柯是否有意參選總統,所以身分敏感,低調(指行程降級)一點呢?柯此時表示,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CIA(美國中情局)要找你,哪裡是在大廳見」。

柯文哲強調,該做的事情做、做好事情就好,他很討厭每天在文字上計較,對整個國家的前途沒有好處。記者問外交部此次是否幫忙,柯說:「有啊!在華盛頓是美國部門,所以還是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理,可是到波士頓、亞特蘭大,要住哪、轎車、翻譯等,還是當地駐處領事館的幫忙」,「不然我怎麼知道去紐約的哪個旅館、哪家餐廳吃飯」。

有記者提問此次訪美是否有想好兩岸論述,柯文哲四兩撥千金回說,「題目我都知道,可是答案我都還沒有想出來」,考試常是這樣,人家不問你也不知道,真的問了也要想老半天要怎麼回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