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 徐國勇用100秒告訴你

內政部長徐國勇用100秒告訴你最近做了什麼。(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內政部長徐國勇用100秒告訴你最近做了什麼。(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9/03/06 20: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專美於前,繼蘇揆於臉書發布「組閣50天特輯」影片,告訴大家蘇內閣上任後做的事多到嚇死人,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自披掛上陣,挑戰100秒內告訴大家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事;其中包括非洲豬瘟防疫、嚴抓酒駕、爭取警消權益,還用上最近很夯的網路遊戲「還願」梗,令人印象深刻。

內政部稍早於臉書發布「100秒大挑戰—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影片,由徐國勇親自「說」給你聽;上架時間不到1小時,已有近3000人次點閱率。

徐國勇在影片中,幽默不失莊重,提到非洲豬瘟,我們從保一調了110個警察,最多的時候有180個,我們也訓練了很多護國神犬,「相信我,護國神犬是史上最勇猛、最萌的軍團」;掃毒方面,我們建立1300多個反毒的通報網,「讓毒販來一個抓一個,來兩個抓一雙」。

對於酒駕,徐說,內政部的態度很簡單,一句話,酒駕重罰,「酒駕一定抓,抓到你不敢酒駕,罰到你要去收驚」。對於警消,也爭取到警消同仁的醫療權益,以及退休的警消比照軍人,讓他們可以在軍醫院或退輔會的醫院看診,掛號費不要,連自付額也不必,醫療免費。

針對國道安全,徐強調,大家如果把國道當作「碰碰車」的場地,國道警察一定嚴格取締。國道警察的加給一定全力爭取,現在已經爭取到了。此外,玩過「還願」的人都知道,杜先生他家的房子太破舊了,「怎麼辦呢?靠內政部」。我們有都更條例,可以讓房子更新,讓大家居得安心、住得放心、兒女不「美心」。

另,內政部辦理的社會住宅也相當成功,包租代管已有3000多件,社會住宅自行興建方面,今年年底會完成4萬戶,另外第2階段8萬戶,提早1年啟動,要讓年輕人住得起,不會住到像杜先生他們家的房子,樓上更不會有何老師。

拚經濟部分,徐強調,我們要接受國際人才,招攬外國人才,我們修正了外國人居留辦法,讓他們可以安心留在台灣,一起拚經濟,「我要讓大家瞭解一件事,拚經濟要靠內政部,因為,只有安居才能樂業,內政部跟大家站在一起」。

相關影音

內政部長徐國勇用100秒告訴你最近做了什麼。(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內政部長徐國勇用100秒告訴你最近做了什麼。(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