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旁觀者清!外國記者: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陣「韓流」,人氣、聲勢水漲船高;不過有外國記者卻特地撰文警告,表示「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更是「對民主的威脅」。(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陣「韓流」,人氣、聲勢水漲船高;不過有外國記者卻特地撰文警告,表示「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更是「對民主的威脅」。(資料照)

2019/03/06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陣「韓流」,人氣、聲勢水漲船高;不過有外國記者卻特地撰文警告,「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更是「對民主的威脅」。

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將台北的時事分析家、記者寇謐將(J.Michael Cole)的文章全文翻譯,文章開頭就直言表示, 短短幾個月來,這個從來歷不明中崛起的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已經用一種蔑視專業素養的方式,顛覆了台灣的實體政治。

文章指出,無論韓國瑜本人,還是團隊與粉絲,都有如得了說謊強迫症似地,拚命說著一些「他們自己也知道任何有腦的人一戳即破的大話」,從去年挖石油、蓋迪士尼,到最近的賽馬場等,打從一出口就知道做不到;而自當選以來,宣稱搖滾天團魔力紅「響應韓流」來台開唱、蔡英文「施壓」馬來西亞當局取消與韓國瑜會面行程、屏東燈會成功是因為韓「讓南台灣成為世界中心」...等,「每一句話幾乎都在唬爛」!

他表示,這些連珠炮的謊言都是計畫的一部份,目的就是把一個作秀狂、唬爛大王捧成一個人氣爆棚、反權貴、不講政治的政治人物,不管到哪裡,人人都發大財,路邊攤販賺錢,都要感謝偉大的韓國瑜!

「任何對韓國瑜的批評都是一種侮辱,是在攻擊廣大的韓粉民意。」這篇文章中也警告,韓流肆虐就像幫派械鬥一樣,廝殺起來只會更加深社會的撕裂,市長勝選不過短短70天,已有來路可疑的民調,在帶風向勸進韓總參選2020年總統,甚至,還有種說法是叫韓總取習主席而代之,光頭統一全中國。

文章最後表示,這篇評論,無疑會招來「偏袒」的指控,但作者表示,「我憂心,並不是因為韓是出身於哪個政黨,而是因為他背後所代表的政治型態,那種『把政治當演戲」的搞法』。最後更無奈指出,「如果韓流肆虐終於無法遏抑,就像有些人講的,台灣政治的未來...只有老天爺能救得了我們吧」!

高市府新聞局表示,寇謐將先生曾任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英文版主編,妻子陳婉宜是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副主任,現任職於辜寬敏董事長所屬新台灣和平基金會所贊助Taiwan Sentinel英文網站主編。

高市府強調,對於各方的建議與批評,都抱持尊重的態度。但對於與事實不符,或有特定政治立場的言論深感遺憾。

台北的時事分析家、記者寇謐將(J.Michael Cole)的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