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小英特赦阿扁 監委陳師孟:現為適當時機

監察委員陳師孟(右)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監察委員陳師孟(右)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02/21 11: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日前通過「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遭換法官案的調查報告,內容直指台北地院前庭長陳興邦「人為操控」;對此,負責調查此案的監委陳師孟,今上廣播節目時,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強調阿扁的人權確實受到政治迫害,如果現在還不認為是特赦阿扁的適當時機,「那我就不知道什麼是適當時機?」

陳師孟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台北市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專訪,針對時事暢談看法;針對本土社團要求蔡英文應特赦阿扁,才能在2020大選勝出,陳師孟表示,用選票考量是否特赦阿扁是不對的,但阿扁的確遭受不公正對待,人權被侵害,在無法用司法平反下,就應用政治平反,目前只有總統特赦。

陳師孟指出,阿扁被判刑定讞的案子,都有政治操作痕跡,並非抓到阿扁貪污事實,而是過程中讓人感受有不尋常之處,所以他很早就主張應對扁案程序調查,若發現瑕疵或程序正義被污染,應還阿扁公道。

陳師孟說,有人認為總統特赦只限於定讞案件,這觀念是錯誤的,特赦與大赦都是「赦免法」規定,特赦針對個案,不管定讞與否都可以赦免,至於大赦則是通案,阿扁此個案不宜採用大赦處理。

對於特赦阿扁的時間點,陳師孟說,小英520就職2週後,當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公開表示,小英會設法平反阿扁名譽,隔1個月,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議會說,小英會在「適當時機」特赦阿扁,但直到現在,適當時機一直都沒有出現,他認為這次是一個適當時機,因為真相已經被公布出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