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稱將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綠委:看看香港、西藏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14 16: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拋出兩岸洽簽和平協議議題,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吳敦義上任黨主席後,將「和平協議」從政綱中刪除,現在卻又重提,是為了角逐黨內總統候選人向中國傾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西藏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後就被中國解放軍入侵,中國承諾香港50年不變也早就變調,奉勸國民黨有意大位的人,不要一個比一個加碼諂媚中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未來是否應與對岸簽署終極版的和平協議?他表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只有政府或政府授權的機構才有權力簽署協議,如果未來國民黨執政,經過兩岸折衝,國民黨執政的政府就有權力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此外,主持人還問到是否應該恢復「國統綱領」,吳敦義回應,「國統綱領」並沒有廢掉,「那只是現在當局閉口不談」,「國統綱領」還在那兒,「原創者」前總統李登輝也還在,「誰有資格廢掉?只是閉而不談。」

對此,趙天麟指出,國民黨主席竟然將簽署和平協議這種事情,視為國民黨的權力,和平協議只是過程、前奏,最終還是會走向一國兩制,甚至習近平也說「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國民黨想要角逐大位的人不斷加碼,只會讓中方把籌碼墊高。

至於國統綱領,趙天麟表示,國統綱領有其時代背景考量,且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台灣已經經歷過兩次政黨輪替,國統綱領早就已經被實質冷凍,結果吳敦義竟然要把這個東西從殭屍堆裡復活,難道是想拿台灣主權換取深藍黨員支持他角逐總統初選嗎?

王定宇也拿中共之前承諾香港50年不變以及與西藏簽署和平協議的案例指出,這些證明中共的承諾「都在騙人」,不信可以問問香港人怎麼說。吳敦義一個想選台灣總統的人,竟然想要建構在中共的承諾上,國民黨現在好像在比賽誰比較媚中?

此外,針對吳敦義改寫毛澤東「沁園春.雪」的詩詞,王定宇也諷刺,當時欺騙蔣中正的人就是毛澤東,也讓國民黨一路逃到台灣,吳敦義身為國民黨主席,卻連國民黨被共產黨打來台灣的歷史都可以不顧,甚至改編毛澤東的詩詞還沾沾自喜,這讓黃復興的老兵們情何以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