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上海人比回台做下人舒服!」 名主持人言論挨酸

台灣主持人楊世光前往中國工作,最近農曆春節返台探親時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當上海人做上人,比回台灣做下人舒服」。圖為中國人在上海街頭慶祝農曆新年。(路透)

台灣主持人楊世光前往中國工作,最近農曆春節返台探親時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當上海人做上人,比回台灣做下人舒服」。圖為中國人在上海街頭慶祝農曆新年。(路透)

2019/02/12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主持人楊世光前往中國工作,最近農曆春節返台探親時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當上海人做上人,比回台灣做下人舒服」,但言論引發網友正反不一的批評。

楊世光昨日在臉書表示,農曆年回台灣陪陪家人,陪父母幫忙整理家裡,「人家是農曆年前大掃除,我家是農曆年假大掃除,不管什麼風水民俗了,有一個長假能把家中整理一遍,也不浪費這個年了」。

他說,「上週六凌晨回到上海,一路睡到隔天中午,驚覺上海的宿舍怎麼如此好睡,這不就是家的感覺嗎?原來我在上海睡的比台北好,那我就是上海人了吧,做上人,比回台灣做下人舒服」。

楊世光的言論一出引發網友正反熱議,有網友酸說「感覺越來越黃安了 粉絲都一推五毛」、「把你父母順到(道)接去上海做上等人,別留在台灣做下等人,留你父母在台灣你真的很不孝」、「順便去新疆睡一下吧」、「蟑螂還是習慣住中國」、「唉又一個牆頭草」。但也有人表示「不一定同意你!但至少欣賞你的誠實」、「因為你的宿舍太好了」、「睡在錢堆裡的關係吧」。

對於一篇感想文卻引發網友熱議,楊世光今天再於臉書表示,「這不過是上上下下的問題,誰在上、誰在下很重要嗎?一篇回台過年的心得,又惹得大家在兩岸問題上吵架」。

前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主持人楊世光。(翻攝自楊世光臉書)

前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主持人楊世光。(翻攝自楊世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