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動工 火力更強大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3D模擬圖。(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3D模擬圖。(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2/11 19: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新春開工,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今天舉行鋼板進料典禮,4艘共百億元巡防艦正式動工,配備手術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火砲、高壓水砲威力也更加強大,首艘預計明年底下水,2025年全數交船。

台船去年7月取得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統包採購案」,合約金額104.37億元,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共同主持新春祈福暨鋼板進料典禮,宣布進入建造階段。

謝慶欽指出,目前海巡署最大艦艇為2000噸級,新型4000噸級巡防艦上有手術室、溫度回復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強化人道救援動能,艦上配備2.75吋火箭砲1座、20機槍、20砲塔各2座,火力更強大,戰爭時可作平戰轉換,另有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等,大幅提升海域巡防能量。

鄭文隆表示,這是海巡署首度以統包方式建造巡防艦,也就是規劃、設計及施工都由同一家公司負責,讓建造單位有更大發揮空間,避免中間出現落差,海巡署也正推動造修合一,由台船提供後續維修服務。

針對台船今年營運,鄭文隆說,這個月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航運業經濟指標)下降約40%,商船在國際上沒有起色,台船對此沒有很大期待,但商船還是要做。

不過他看好離岸風電及國艦國造市場,他表示,台船今年在離岸風電合約上有所斬獲,台船防蝕公司也取得中鋼興達廠塗裝試做,台船環海風電公司也在密集洽談鋼構製作及運送安裝。

鄭文隆透露,潛艦國造設計正在做最後修潤,且與海軍談建造標細節,3月21日將赴立院進行工作報告,隨即正式啟動,讓首艘能在2024年下水。針對外界質疑潛艦國造案,他強調,秘密作業確有必要,有些媒體在講一些「五四三」,他擔心會影響形象,呼籲大家要有信心。

台船前年虧損58億元、去年虧損27億元,但隨著風電、潛艦國造、國艦國造今年如火如荼進行,鄭文隆說,台船今年目標就是轉虧為盈,雖然困難度很大,但還有時間努力。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前左)、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前右)共同主持新春祈福暨鋼板進料典禮,宣布4000噸級巡防艦進入建造階段。(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前左)、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前右)共同主持新春祈福暨鋼板進料典禮,宣布4000噸級巡防艦進入建造階段。(記者洪臣宏攝)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昨天開始鋼板進料,正式動工。(記者洪臣宏攝)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昨天開始鋼板進料,正式動工。(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