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關係法》40年 AIT:台美友好無庸置疑

AIT處長酈英傑(左)今拜訪蘇貞昌與吳釗燮。(圖片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AIT處長酈英傑(左)今拜訪蘇貞昌與吳釗燮。(圖片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2019/02/01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40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表示,AIT處長酈英傑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表達強健台美關係的信心,之後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雙方友好關係。

AIT臉書寫道,為慶祝《台灣關係法》簽署40年,將舉辦貫穿全年的「AIT@40」活動,以每月一主題的方式,彰顯美台之間在各方面的合作,像是貿易與投資、共享價值和教育等主題,除了回顧過往成就,也會著眼進行中與未來的工作,並以「立穩根基,共創未來」 為口號。

酈英傑也在今日赴政院拜訪蘇貞昌與吳釗燮,表達了對持續強健台美關係的信心,酈英傑強調,「我們雙邊的友好無庸置疑,我們雙邊的深厚情誼更是難以加以估量。」

《台灣關係法》為美前總統卡特任內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與中共建交後所通過的對台法案,授權美國政府繼續維持美國人民與在台灣人民間之商業、文化及其它關係,與外國、外國政府或是類似實體所進行或實施的各項方案或交往關係,同樣適用於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