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年後啟動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 林萬億:不預設立場

林萬億強調,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需要進行社會對話,未來除了跨部會的討論與對話外,也有可能邀民間等社會團體進行對話。(資料照)

林萬億強調,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需要進行社會對話,未來除了跨部會的討論與對話外,也有可能邀民間等社會團體進行對話。(資料照)

2019/01/30 11: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處置方式,文化部去年底已將2個方案提報行政院待核定,兩方案都不涉及拆除中正紀念堂,政院將在農曆過年後正式啟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跨部會討論。負責此案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受訪時表示,正在安排跨部會協調會議,農曆春節後將邀文化部、促轉會等機關進行跨部會協調,政院對中正紀念堂轉型「不預設立場,也沒有設定時間表!」

涉及敏感議題,林萬億強調,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需要進行社會對話,未來除了跨部會的討論與對話外,也有可能邀民間等社會團體進行對話。

林萬億表示,文化部呈報的2個方案包含許多建議做法與細節,但是沒有拆除中正紀念堂的建議,兩套方案主要是轉型後功能內涵的差異與配套措施的不同,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建議,應將中正紀念堂改為歷屆總統紀念館,林萬億說,文化部去年收集資料時也有人提出這項建議,這建議已經包含在文化部所提的方案之中。

林萬億說,過去政府部門間沒有討論過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所以也要收集各部門的意見,「看看怎麼處理」。

林萬億指出,中正紀念堂轉型一案不僅涉及跨部會,更可能牽涉跨院協商,因為之前曾有人建議將立法院遷至中正紀念堂,若涉及立院部分,行政院也要和立法院溝通、瞭解想法。

據悉,中正紀念堂轉型主要是朝展覽空間進行規畫,由於政院處理此一敏感議題,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將不會很快就定案,此外,林萬億說,中正紀念堂所在地屬台北市,轉型之後的安排也需要台北市的看法。

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行政院將在農曆過年後啟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跨部會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行政院將在農曆過年後啟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跨部會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