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掌摑後首出面 鄭麗君:反對轉型正義被標籤化成撕裂族群

對於遭到鄭惠中掌摑,鄭麗君表示反對將轉型正義標籤化成撕裂族群,對於是否提告不作回應,但也結巴表示:「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遭到鄭惠中掌摑,鄭麗君表示反對將轉型正義標籤化成撕裂族群,對於是否提告不作回應,但也結巴表示:「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圖翻攝自直播)

2019/01/23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2)日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今(23)日她親至文化部道歉,但強調要鄭麗君別拆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對此鄭麗君出面回應,表示反對將轉型正義標籤化成撕裂族群,對於是否提告則不作回應,但也表示:「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

鄭麗君表示,對於鄭惠中行為感到遺憾,感謝各界對她的關心,從中也看到台灣社會有高度共識,暴力是不對的,任何主張都不能合理暴力化行為,自由民主的社會可以表達自己的立場,但不能將暴力加諸在別人身上。也盼此事不要聚焦在她個人是否接受道歉,而是台灣社會能共同學習珍惜民主、尊重他人。

而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稱此事為「官逼民反」,鄭麗君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民主,不能合理化與鼓勵暴力,這是政治工作者應有的原則。

而對於鄭惠中強調要鄭麗君別拆中正紀念堂,認為這是不對的事。對此,鄭麗君表示,鄭惠中的說法有很多不符事實的資訊,轉型正義不能簡化為去蔣化,而是「再民主化」,反對將轉型正義「標籤化」成撕裂族群,這是對人權大規模受傷的歷史的再次傷害,「轉型正義不是為了去除任何領導人的歷史記憶,而是還原被選擇遺忘的大規模人權受害歷史」。

而對於鄭惠中掌摑她後疑似還笑出來,鄭麗君只表示,希望此事不要聚焦自己是否接受道歉,而是盼大家都能學習尊重他人,不過她也表示:「臉上一整天都麻麻的」,對暴力感同身受,而對於是否提告,鄭麗君不作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