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看「一國兩制」是臭包子 學者:國台辦開始擦脂抹粉

學者范世平指出,總統蔡英文月初強硬表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則急忙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了。(中央社)

學者范世平指出,總統蔡英文月初強硬表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則急忙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了。(中央社)

2019/01/25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月初強硬拒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先是回應這兩者被「混為一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則宣稱,一國兩制是為了照顧台灣人。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國台辦已開始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了。

范世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習近平一開年就針對「九二共識」提出新定義:「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至於統一的方式就是「一國兩制」,但此一說法遭台灣民眾砲轟,而國民黨也拒絕接受。

「國台辦的態度相當尷尬」范世平說,16日發言人馬曉光指蔡政府「故意將二者(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混為一談,是刻意誤導台灣民眾」,但他認為,「真看不出蔡英文有什麼『混為一談』,但看得出馬曉光也認為『一國兩制』不是個香餑餑(受歡迎的東西),而是台灣人不愛的臭包子,所以不希望把『九二共識』直接等同於『一國兩制』,但是又切不開,因為習近平已經把話說死了」。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稱,一國兩制就是我們不在台灣施行中國現在所施行的制度,是中國體現台灣同胞的關心和關懷」,對此范世平直言,這是國台辦開始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了。

范世平更酸說,習近平擺了涉台系統一道,就是所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習「私自秘煉」了一帖「一國兩制」的神藥而造成全台集體反彈,最後只能靠涉台系統幫忙擦屁股,「既不敢說這臭包子可真臭,還得一邊送入口一邊說這餑餑可真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