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擾台!美國2艘軍艦今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麥坎貝爾號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麥坎貝爾號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01/24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24)日上午派出軍機繞行台灣;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蒂姆.高登(Tim Gorman)則是證實,今(24)日1艘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與亨利.凱瑟級艦隊油船(USNS Walter S. Diehl)通過台灣海峽,實踐美方所做出的承諾。

根據《CNN》報導,蒂姆.高登指出,「這些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之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相關維護動作」、美軍在2018年10月和11月,也派出軍艦從台灣海峽航行,這些船隻被多艘中國戰艦尾隨。

報導指出,美方過去航行穿越台灣海峽的頻率維持在1年1次,大約177公里寬的台灣海峽,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隔離開來,若北京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這個海峽被視為潛在的地緣政治熱點;美方選在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抨擊中國後做出軍事行動,引發外界聯想。

我國國防部今日證實,中國解放軍空警500軍機、轟6轟炸機等各型機多架,今日上午自中國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安心。

美國太平洋艦隊證實,亨利.凱瑟級艦隊油船今通過台海。(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太平洋艦隊證實,亨利.凱瑟級艦隊油船今通過台海。(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