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戰局專文嗆「一國兩制」 打臉「習5條」謬誤

2019/01/08 17:5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元月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議上,拋出「習5條」,重申一中原則、「統一」構想,總統蔡英文立刻強硬回應我國不會接受「九二共識」;而國防部政戰局本週心戰文章「我們的心聲」內容除了指習近平的談話充滿矛盾,也指出中共操作統戰軌跡手法,即是「以共產黨的意志完成統一」,因此,國軍官兵應深刻體認「一國兩制」即為消滅中華民國,應支持政府政策,誓為國安堅實後盾。

國防部政戰局每週發布一則「我們的心聲」專文,本週緊扣「習5條」與我國政府機關反應主題。文章指出,習近平日前發表兩岸關係言論,提出五項新對台方針,內容軟硬兼施,以政治語言操弄民族意識、拉攏民心,企圖瓦解國人心理防線。

專文更直指,習近平提出包括「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探索兩制之臺灣方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及「實現同胞心靈契合」等五條。但其談話有所謬誤,第一項謬誤為「『一國兩制』不可行」,因為中共迄今仍堅持專制政權,將共產黨與國家、人民劃上等號,在兩岸議題上不僅未尊重歷史,也嚴重忽視台灣民意。而我國歷經6次總統民選,已是充分民主化的主權國家。

專文進一步指出,「習5條」發表後,國人均表達不贊同立場,蔡總統立即召開記者會駁斥。另外,香港執行「一國兩制」經驗,已證實香港人政治權利遭限縮,無法實施真正民主選舉,自由與法治基礎受侵蝕,故制度不同,是兩岸問題根本解決的窒礙。

專文指出,習近平談話的另一項謬誤為,中國「『和統』是宣傳,『武統』才是目的」,因為習本次談話真正原因,是須專心應付中國經濟發展減緩、美中貿易對決、內部鷹派勢力挑戰等危機,並非其謀台產生鬆動。中共始終未放棄對我動武,把「武統」啟戰責任歸責於我政府、外部勢力,企圖動搖中華民國與國際民主社群互信、激化我國社會矛盾,國人無法接受。

這篇專文也指出,習近平談話內容充滿矛盾,包含「繞過政府的談判」、「缺乏民意基礎的協商」及「華而不實的兩制承諾」等,盡見中共操作統戰的軌跡,隱藏在其「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及「融合發展」華麗包裝背後的政治目的,即是「以共產黨的意志完成統一」,因此,國軍官兵應深刻體認「一國兩制」即為消滅中華民國,應支持政府政策,誓為國安堅實後盾。

專文明確指出,中國透過在香港設置「內地口岸區」侵蝕香港自主執法權、廣設新疆「再教育營」強迫百萬名維族人接受思想洗腦與勞動,皆為中共極權治理產物。因此,國軍官兵應堅定捍衛我國2300百萬名同胞自由、民主和國家主權,並建立可恃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穩定。

專文指出,面對全球局勢瞬息萬變,堅持走民主的道路,和世界上理念相同的人攜手同行,就是我國最好的選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更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且歷史殷鑑稱「有實力才有和平」,國軍是國家繁榮富強不可取代的力量,面對中共不曾間斷的文攻武嚇,唯有建構「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掌握關鍵嚇阻戰力,才能維持區域的和平,確保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