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高屏國際機場 新聞局長:拚觀光的初步想法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高屏國際機場是拚觀光的初步想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高屏國際機場是拚觀光的初步想法。(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28 11: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高屏國際機場」發想,再度引起外界議論,有人認為看得遠,有人直言懶得酸了,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表示,高屏機場是一個初步想法,是以區塊來看觀光與運輸,希望能與屏東一起拚觀光。

王淺秋進一步指出,高雄機場現階段還可符合需求,高屏機場是一個願景,當高雄觀光能量達一定程度時,勢必需要一個夠大的國際機場。

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小港機場負載量不夠大,且腹地不夠大,沒有辦法擴建,高雄應該要有更大機場,他看上7年前就已沒有民航機起降的屏東機場用地,因為屏東機場擁有兩條跑道,面積不輸桃園國際機場,或許有機會推動高屏國際機場。

但這發想引起外界議論,有人認為屏東機場作為空軍反潛機基地,是相當重要的軍事用地,且與高雄間並沒有大眾捷運運輸系統,要推高屏機場可能性很低,也有網友酸「乾脆叫軍方把左營軍港也讓出來」,有網友則感慨懶得酸了,有人則認為韓國瑜看得夠遠,南部機場應該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