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副議長選舉第一輪未過半 進行二輪投票

民進黨選前一天還開記者會強調團結,結果多人跑票。(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選前一天還開記者會強調團結,結果多人跑票。(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25 12: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在議長選舉變天後,中午進行副議長選舉,無盟推出的副議長人選林炳利獲得廿八票,民進黨提名的副議長參選人郭清華則獲廿四票。均未過半數,將進行二輪投票。在民進黨多人跑票下,二輪投票,民進黨恐大敗。

在郭信良和國民黨、無黨聯盟結盟下,郭信良以相對多數廿八票當選議長,副議長則由無盟林炳利參選,也獲得廿八票。

副議長選舉時,在議長選舉跑票的民進黨陳怡珍棄權未領票。民進黨周麗津跑票投林炳利。

這次正副副議長選舉,包括郭信良、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等四人未遵守民進黨團決議,跑票而未支持民進黨提名人選,將面臨開除黨籍的黨紀處分。陳碧玉在議長選舉二輪投票時則投給郭清華,她解釋是誤投。

這屆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廿五席、國民黨十六席、無黨十四席、時力和台聯各一席。其中無黨加入無盟的議員有十一席。(13:01更新)

無黨籍推林炳利參選南副議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無黨籍推林炳利參選南副議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