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縣長饒慶鈴熱衷元宵遶境 黃健庭打臉:往縣府攬就錯了!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提醒饒慶鈴:「把元宵遶境往縣府攬就錯了」!(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提醒饒慶鈴:「把元宵遶境往縣府攬就錯了」!(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22 14: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準台東縣長饒慶鈴宣示要以縣府角度重新重視元宵遶境,獲得不少讚聲;將卸任縣長的黃健庭今天提醒饒:「將遶境往縣府攬就錯了!」饒則強調會朝減少噪音與污染的祈福方向,把活動辦得更好。

每年台東市元宵節都會舉辦兩天的神明祈福遶境,傳承約70年,近30多年都由天后宮主辦,但因陣頭脫序頻傳,天后去年及今年都拒絕主辦,縣府近2年對遶境也都冷處理,熱鬧程度大減,引發愛好民俗者的不滿。

饒慶鈴競選縣長時就承諾重現遶境民俗,當選後第一件事也是與連任台東市長的張國洲共商遶境,同促天后宮明年恢復主辦,應允給予經費及相關支援。

饒慶鈴有心恢復驅邪祈福的傳統遶境,獲得相當多民眾按讚。不過,黃健庭今天與媒體茶敘時,針對遶境議題發表看法,並說要看饒慶鈴如何處理這個棘手問題。

黃健庭說,元宵遶境自始以來就是民間自主活動,根本不是縣政府辦的,只有一年因民間不要辦,縣府應議會要求才辦,結果被罵,還叫縣府不要辦。

黃健庭說,自己完全沒有反對元宵,但要求優質,要質感,不要有狀況,更要顧慮被鞭炮噪音干擾到受不了的民眾,不能對民眾說:「一年只有兩天,要忍耐」。以前家家戶戶會設香案迎接遶境,現在只是家家戶戶拉下鐵門,甚至到外縣市避風頭。

黃健庭說,縣府責任就是確保平安順利及管制噪音,如果饒慶鈴一副要把遶境往身上攬的樣子,那就錯了!

針對遶境產生的噪音、空氣污染、迷信、學生請假、影響上課、人心浮動、甚至街頭鬥毆等負面觀感,饒慶鈴認為都能解決,否則,鹽水蜂炮、東港燒王船、印度色彩節燒女妖、甚至世界各地每年元旦放煙火都應該取消。一年兩天的活動,要讓大家開心。

饒慶鈴認為,偶發的鬥毆並非常態,不應該被放大檢視,而且可以透過行前教育以及同儕間的相互提醒,包括維安部署也可避免發生。

饒慶鈴也強調,自己也不喜歡放鞭炮造成的噪音和污染,未來一定會繼續支持台東的遶境祈福傳統,邀請不同的宗教信仰,漸漸朝減少噪音與污染、加強以「祈福」為主題的方向,把活動辦得更好。

相關影音

饒慶鈴(中)當選台東縣長後,於11月29日就到天后宮上香,宣示支持元宵遶境。(記者黃明堂攝)

饒慶鈴(中)當選台東縣長後,於11月29日就到天后宮上香,宣示支持元宵遶境。(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