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疑下架不實、罰太輕?黃國昌要求衛福部確實把關

時代立量立委黃國昌13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如圖),黃國昌除了質疑廠商對裁罰根本「不痛不癢」,也要求衛福部確實把關。(資料照)

時代立量立委黃國昌13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如圖),黃國昌除了質疑廠商對裁罰根本「不痛不癢」,也要求衛福部確實把關。(資料照)

2018/12/14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西打11月被爆出有懸浮物及臭酸味,之後檢出酵母菌,新北市衛生局先後開罰100萬及120萬,時代立量立委黃國昌13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黃國昌除了質疑廠商對裁罰根本「不痛不癢」,也要求衛福部確實把關、避免無良廠商損及消費者權益。

綜合媒體報導,大西洋公司製售的寶特瓶裝「蘋果西打(2000mL)」產品,業者今年7月起已接獲百件客訴案,但未依《食品安全管理法》規定向新北市衛生局主動通報,且新北市衛生局也早已接獲民眾檢舉,卻在新聞爆出後,才在11月14全面下架、開罰100萬元;然而截至11月底,廠商僅回收8萬多箱,卻還有53萬箱汽水未回收,他關心剩下的蘋果西打動向。

黃國昌表示,新北市衛生局11月輕罰廠商,12月11日檢驗報告出爐,蘋果西打被檢出黴菌及酵母菌後,再被罰120萬,他認為對廠商「不痛不癢」;且他接獲爆料,消息人士指出新北市曾要求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協助稽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卻「擺爛不回」,因此,他要求陳時中不應放任地方政府衛生局互踢皮球、輕罰縱放。

陳時中回應,大西洋公司稱總共已自主回收64萬箱,他也懷疑廠商有下架不實的情況,會再跟食藥署密切確認,也已經請食藥署進一步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