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來當民進黨新主席? 鄭文燦上節目精闢分析...

鄭文燦表示,「除了黨主席沒辦法做,其他的我都盡量幫忙。」(資料照)

鄭文燦表示,「除了黨主席沒辦法做,其他的我都盡量幫忙。」(資料照)

2018/12/06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敗選,黨主席蔡英文請辭後,1月6日將改選黨主席,順利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被力拱接黨主席。鄭昨天接受電視專訪,他表示不選黨主席,並從黨魁、閣揆、黨主席到柯文哲,談到民進黨未來的新方向。

鄭文燦昨天接受鄭弘儀節目《鄭知道了。先知道》專訪,被問到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的人,鄭文燦表態支持蔡英文,「黨內大部分人沒有換候選人想法,小英繼續參加2020年選舉是必然。」他也說,「除了黨主席沒辦法做,其他的我都盡量幫忙。」

對於外界認為賴清德和陳菊2人該負政治責任離去,鄭文燦表示,「應該預算審到一段落,該走就走」,選舉挫敗是事實,依責任政治道理,辭職是必然,該改組也該改組。他強調民進黨仍有賴的角色,「他是準接班人的身分來當閣揆,不當閣揆,一樣會幫蔡總統。」據鄭了解,賴清德不會選黨主席,會先放空,民進黨、蔡英文需要都會幫忙。

本次落選的蘇貞昌和林佳龍方面,鄭文燦認為林佳龍是適合的總統府秘書長人選,但要看蔡英文的意願;他也說蘇貞昌應該沒有要選黨主席,但此次選舉讓蘇蔡2人拉近距離,未來民進黨的重整,蘇要有角色,台灣也需要他。

針對黨主席人選,鄭文燦表態力挺文化部長鄭麗君,外傳可能人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鄭說兩人還要辭立委,「牽動改組,比較複雜。」另外,民進黨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白綠聯盟方面,鄭文燦表態不排斥,「只要彼此的利益一致,都有可能在未來繼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