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到褲子都不見! 綠委開第一槍: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與秘書長洪耀福(左)、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並向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與秘書長洪耀福(左)、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並向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2018/11/25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兼任的民進黨黨主席職務,為敗選負責,黨內也湧起檢討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立委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輸到連褲子都不見」,他主張「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

「我主張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李俊俋今(25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中生代應該要扛起責任,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由中生代承擔面對兩端世代的溝通之責,同時年輕世代上場,而行政院和立法院的互動模式要改變,重新調整視野與角度,形成新的政策決策模式,以因應社會的民意潮流。

李俊俋說,昨夜大家都在問「為什麼會輸」,大家也不理解「怎麼輸成這樣」,這就是事實,不是輸到脫褲而已,是輸到連褲子都不見!他說:「很多人認為這是因為民進黨改革的速度不夠快,也有人說這是因為民進黨支持年改,還有人說是因為民進黨支持同婚,更有人說都是民進黨讓經濟不好,沒有錢賺」,「哪一個理由對呢?我只能說以上皆是」。他更直言:「民進黨是輸在自己的手上,不要怪別人。」

「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想要改革的心沒有變,堅持人民優先的立場沒有變,既然是這樣,那麼為何會如此?」李俊俋對此提出3點「敗選」分析,第一:猶豫不前;這是因為民進黨受到太多力道的牽扯,忽略第一線的基層民意,即使政策轉彎,也無力回天,「一例一休」案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先是得罪資方,後又失信勞方,最後落得兩方都不討好。

第二:民眾厭惡「鬥爭」、更厭惡「派系」,有縣市初選過程,同志之間血淋淋拼鬥,比敵人還恐怖,初選比大選還要「華麗登場」,讓民眾驚覺民進黨與國民黨有何不同,大家到底是要爭著做事還是爭權位?這些都讓民進黨的支持者失望。

第三:民進黨被對手稱為最會選舉的政黨,但在2018的縣市長選舉中,黨中央卻無法啟動任何活命、補血的功能,且事前不清楚整體輿論走向,自信的表現讓黨機器無法有效的運作,「自廢武功」。草鞋起家的民進黨如今穿上皮鞋,卻忘了穿草鞋的朋友,「捫心自問大家到底在忙什麼,以致將自己的任督二脈塞住無法活絡,落得武功盡失的下場」。

李俊俋最後強調,面對2020的總統立委大選,當務之急,是盡快找出藥單治理病症,誠心檢討!他願意擔起未來的反省重擔,也主張民進黨的中生代站出來。「成也改革、敗也改革」,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他希望大家要撐著,不可以失去戰鬥力,「失血還可以補血,加值、撐著才可以看到未來」。

相關新聞:

綠委喊話「中生代提早接班」 蔡英文親自留言回應

民進黨在選舉中大敗,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率先開炮,主張中生代提前全面接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在選舉中大敗,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率先開炮,主張中生代提前全面接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