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導新定義!網友起底「北漂」男孩身分 驚:這樣也算...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強打北漂議題,有網友發現來自高雄岡山的大學生,實際上是至嘉義唸書。(圖擷取自YouTube)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強打北漂議題,有網友發現來自高雄岡山的大學生,實際上是至嘉義唸書。(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主打北漂議題,競選廣告《孩子回家紀實篇》,26歲的富邦悍將啦啦隊成員「安妮」吳尚樺因住台北,遺憾沒見到爺爺最後一面,引起討論。此外,有網友發現另名來自高雄岡山區的大學生,實際就讀嘉義縣南華大學,質疑「這樣也算北漂?」

臉書粉專「聞賤會文創」指出,21歲至外縣市求學的大學生蔡耀順,被起底是在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就讀,貼文提到「從北高雄的岡山,到嘉義大林,開車不塞的話,不用1.5小時」,搭乘火車或高鐵或許還會更快,質疑「這樣也算北漂?」,要韓國瑜「不要再消費利用無知年輕人當砲灰了」。

網友則回應「騎機車大概三個小時,我騎過快十趟...」、「原來唸書都叫北漂,韓導的新定義」。

「視網膜」陳子見在臉書嘲諷說,從高雄漂到嘉義唸書若也能算北漂,「那麼到台北定居,應該就是北棲了」。政大教授陳芳明則認為,「北漂」一詞是在抄襲北京,根本不符合台灣現況,似乎把台灣變成無盡的天南地北。陳芳明舉例,在中國,北漂是從廣東、江西北漂到北京,高雄到台北怎算北漂。

網友發現來自高雄岡山的大學生,實際上是至嘉義唸書。(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聞賤會文創」)

網友發現來自高雄岡山的大學生,實際上是至嘉義唸書。(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聞賤會文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